close

ETF操盤術

 

  ETF相較於期貨,優點為耐震,部位可以慢慢建倉,不需要特別關注分K的變化,缺點為:台股中的有連接海外期貨的ETF交易時間只有部份,遇到突發狀況沒辦法即時停利或停損,這邊大家可以選擇繼續用ETF操作,或是用海外期貨操作,但海外期貨口數一定不可以下太多,頂多為ETF建倉的10%資金以策安全!

 

  接下來介紹ETF幾個勝率較高的進場位置,我們舉例最常用的台灣50正二

第一步:K值落到接近20,跌破20也可以(觀察位階)

第二步:等待日線反轉訊號(進場點)

第三步:停損點(近5日的最低點當損點)

 

  這邊介紹日線的反轉訊號,今天收盤的K棒需要站上前一天K棒的最高點+站上5日線,以下圖解

 

1.png

 

  這邊下跌過程中出現上影線,反轉訊號需要站上上影線最高點,這邊再補充一點:反轉訊號不見得一定是紅K,有時是綠K但收盤一樣收在前一天最高點之上也是反轉訊號成立。

 

實戰案例:這是近期的台灣50正二

藍色方框為觀察位階+出現反轉訊號進場的機會,黃線為停損的位置

第一次藍色方框:損益兩平出去

第二次藍色方框:停損出去

第三次藍色方框:大賺抱到出汁

 

2.png

 

 

接下來我們看第二個實戰案例:元大滬深正二,一樣的方法

藍色方框為觀察位階+出現反轉訊號進場的機會,黃線為停損的位置

第一次藍色方框:賺一個小波段

第二次藍色方框:停損小賠

第三次藍色方框:停損小賠

第四次藍色方框:大賺抱到出汁

註:此檔ETF所追隨的指數,下午到晚上皆有開盤,台股非開盤時間出現崩盤會無法逃亡!

3.png

 

  基本上就這樣簡單操作,不管川普老師有講啥屁話,或是習主席要做啥大事,又或是金正恩要丟飛彈都與你無關,反正我們今天進場就決定最慘要輸多少錢,在風險有限獲利無限的情況下,ETF用這種賭法是很划算的,還有今天你要用期貨進場以這種方式進場,禁止重壓,禁止滿倉,只準壓ETF要建倉的10%資金甚至更低,不然停損你會賠到想死,不是我要恐嚇大家,而是保護各位,今天各位不要看我海期一個月撈個百萬很容易,期貨是必需要盯分K的而非耐得住ETF這樣洗的,而各位並非專職投資人,用這種簡化版的方式就可以賺錢,這種方式會操作會守紀律之後,才可以跳更高階的期貨!

 

※本文為尼股丁的版權所有,此份文件提及的股票僅為教學用途,無推薦買賣之意圖,投資人須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!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kapingst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